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纪委监委对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

 2019/06/27/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省纪委监委对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深入省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和有关市州金融领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管责任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纪检监察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个方面,对金融领域中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工作台账、梳理和排查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等情况一一梳理,压实监督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存在问题,纪检监察组认真督促省金融监管局承担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上线金融安全大数据监管系统,对我省十大风险场所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情况进行安全大数据监测;健全行业监管防控机制,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交易场所等市场主体的日常监管;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防控等机制,通过压实责任,层层推进,真正打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