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应对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

 2019/06/27/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祁玉洁 王云祥

我省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应对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 王云祥)6月26日,省气象局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应对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该局应急办、减灾处、观测处、气象服务中心等部门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

  在省气象局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的同时,平凉、庆阳、白银、武威、兰州、天水等市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省气象局。

  气象部门提醒:这次降水过程范围大,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较大,局部地方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相关部门需防范局地强降水或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伴随的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近期降水天气偏多,对我省夏收夏种有一定影响,注意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