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暑假即将到来 兰铁公安发布乘车安全提醒

 2019/06/27/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身份证忘带了,过期了……乘坐火车如果遇上这些突发状况该怎么办呢?今天,兰州铁路公安发布暑期乘车温馨提示,让广大学子出行无忧。

  【便民服务——身份证忘带了】

  身份证没带别着急,现在每个火车站售票厅或者在铁路公安派出所都设有公安制证窗口,大家只要提供自己有效的身份证号码,警察就会帮你开具一张临时乘车证明,这样就不会耽误大家出行的计划啦!

  【提高警惕——预防

  随着暑假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门旅游,在火车站这种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代卖手机】

  骗子的套路就是,先拿手机给你看给你查验,如果你和他讲价,他也会半推半就,让你觉得自己的赚了,等你完钱给他,他会找个借口把手机拿回去一下,比如说要换卡之类的,然后趁机掉包换成模型手机还给你,你要是不给他拿回去,他会找借口不卖给你。

  【代买车票】

  骗子的套路就是,专找那些心急火燎却买不到票的路人,往往声称自己认识火车站的内部人员,让你把钱给他,他去帮忙买票,或者改铺位等等,你要把钱给了他,也就基本上和这些钱说拜拜了,碰到这种人你要这么说,“不好意思,我是来送人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