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市荣膺“全国围棋之乡”称号

 2019/06/27/ 22: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记者从平凉市体育局获悉,经中国围棋协会批复,平凉市喜获 “全国围棋之乡”称号,这是继平凉市荣获“全国武术之乡”称号后,成功创建的又一国家级体育名片,也是甘青宁地区获得的首个“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围棋之乡”是中国围棋协会为鼓励、激励围棋发展较好的地区,实现政府履行相关职责的功能性称谓,目前全国荣获这一称谓的共有47个城市(乡镇),将对普及围棋活动,促进围棋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平凉市将围棋事业作为重要体育名片,深入挖掘围棋文化,精心打造品牌赛事,促进了围棋事业快速发展。成功举办了2017年“崆峒山杯”全国业余围棋擂台赛、2018年第二届中国业余围棋“7段王”争霸赛、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平凉分会场——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暨“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并邀请围棋名人林建超、王汝南、聂卫平、华以刚、华学明、常昊、古力、罗洗河、陈耀烨、柁嘉熹、唐韦星、何云波及日本的武宫正树、韩国的崔哲瀚、李昌镐等出席参加,各位名人同台交流竞技、阐释围棋文化,为平凉围棋事业发展、创建围棋名城,把脉定向、献计献策。打造举办了“平凉女子围棋大赛”“平凉大学生围棋联赛”“平凉混合双人大赛”三个围棋特色赛事,并作为市级围棋品牌赛事,坚持年年举办。今年9月份,将继续举办“陇原崆峒杯”全国业余围棋邀请赛,推动围棋文化不断弘扬发展。

  据介绍,为加大围棋运动项目的普及力度,对开展活动积极的学校由主管部门进行表彰奖励,提升了围棋进校园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7县市区已有22个学校开设了围棋课程,参加围棋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加。通过开展围棋“六进”活动,围棋运动成为广大群众最受欢迎的文化体育运动项目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