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 要求加强地质灾害监测

 2019/06/28/ 0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针对近期兰州市持续降水,黄河泄洪量逐渐增大,山洪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为全力做好我市防汛救灾减灾工作,今天,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集防汛抢险救灾应急相关单位召开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会议。

  会上,兰州市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自然灾害抢险技术支撑力量、防汛物资及应急救援装备储备、应急生活物资储备、救援力量分布等情况,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应急局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的开展情况,共同分析了近期防汛应急救援工作形势,研究了应对的措施和办法。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在机构改革未到位之前,切实履行好原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职责,确保改革期间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不断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互通信息,确保预警预测到位、履行职责到位;各区县要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摸清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和人员底数,确保一有险情,人员和物资能按时到位;各级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对险情做出及时有力响应。要重点防范山洪自然灾害的发生,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测,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工作,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