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公安“陇风一号”行动告捷

 2019/06/28/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兰州公安“陇风一号”行动告捷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为深入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动员会精神,掀起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按照省公安厅部署,6月1日18时,兰州市公安局重兵集结、尽锐出战,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整治社会治安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吹响了兰州市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猛烈攻势的号角。

  据了解,2019年6月1日至3日,兰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2019“陇风一号”集中收网行动,共出动警力295名,排查场所149处,打掉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90余万元。

  6月17日,全市公安机关打响了“陇风一号”第二次集中收网攻坚战,共出动警力200余名,排查场所90余处,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团伙2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打掉恶势力团伙2个,查扣冻结资产1115.5075万元,美金9938元,查扣车辆5台,查扣房产1处。

  截至目前,两次统一行动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排摸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抓获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人员,打掉了一批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了一个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