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闭幕

 2019/06/28/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通讯员宣学洲

《杨门女将》精彩剧照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 通讯员宣学洲声奏华章,艺坛艺苑谱篇。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获悉:6月27日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腔艺术节,在兰州音乐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辞,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主持开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向有关参演院团颁发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优秀参演剧目”荣誉证书和“优秀剧目奖”。

  崔伟在致辞时表示,此次秦腔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秦腔艺术,增进文化交流,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成功举办,标志着秦腔艺术节这一节品牌成为西北五省区的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从6月14日到27日的14天时间里,由来自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五省区的秦腔艺术院团分别在金城大剧院、兰州音乐厅共演出11台风格各异的优秀秦腔剧目,使秦腔这一古老的戏曲剧种与时俱进,焕发勃勃生机,成为艺术的盛、人民的节日,得到广大群众的极大欢迎和广泛赞誉。闭幕式演出青春秦腔剧《杨门女将》,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排,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本届秦腔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杨门女将》精彩剧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组委会还邀请了西北五省戏曲剧院院团长、梅花奖获得者、秦腔艺术家、戏曲新秀,以及兰州市民代表等共计1200多人参加闭幕式并观看闭幕式演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