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投入使用

 2019/06/28/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奕萱

首批助理全科医生接受临床实践技能培训。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奕萱近日,大二院西固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技能培训中心投入使用,首批42名助理全科医生在此完成了第一轮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培训授课。

  新建的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西固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集教学、示教、操作、考核等多功能为一体。中心面积约500平方米,拥有各种教学培训仪器、设备模型150余件,可同时对近百名学员进行临床技能训练。中心配有综合技能、妇儿、护理、综合急救、五官、体格检查室、模拟病房、模拟产房、手更衣等实训室,能广泛开展物理诊断、专科技能、综合护理、基础操作、急救技能、重症监护技能、手术基本技能等近百项临床技能培训,可实施计算机辅助诊断技能的训练和考核,临床综合治疗技能的培训考核,模拟内科各种穿刺等专科技能培训考核,其基本蕴含了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教学大纲内的所有临床技能培训项目。

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培训现场。

  据悉,大二院西固医院加强医学人才的培养,提升服务能力,经过前期各项准备及完善、配备过硬的基础设施和师资力量,于2018年7月由省卫健委批准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县区级医院的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今年3月培基地建设完成了高标准的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弥补了仅有理论授课和科室带教,缺少技能培训的短板,目前技能训练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为进一步提升培学员及青年医生的临床诊疗思维和技能实践水平提供良好的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