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在兰州开幕

 2019/06/30/ 2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通讯员宣学洲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 通讯员宣学洲翰墨生香华诞,丹青妙笔颂党恩。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

  据了解,“全国美展”每五年举办一次。是国家级权威性、综合性的大展,从1949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走过了70个春秋。半个多世纪以来,“全国美展”及时反映了新中国各个阶段美术事业发展的成绩,见证了共和国历史变迁、复兴强国的伟大进程。是我国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综合性美术展览,成为孕育优秀美术作品的摇篮和推出优秀美术人才的重要渠道,对普及、推动和繁荣全国美术事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去年5月以来,省美协围绕“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开展了召开创作动员大会、“心怀人民·情系陇原”系列基层采风创作活动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前期工作。为保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在甘肃选拔工作的公正公平,同时为了评出更多符合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要求的高质量作品,确保甘肃美术更好地出作品、出人才在中美协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共20位全国著名的专家评委来兰参与评审工作,确保了甘肃区报送作品的质量。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甘肃家积极备战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现,作品风格多样,形式新颖,每件作品都散发着作者独特的个性和鲜明的时代气息,彰显了他们勤奋耕耘、继承传统、砥砺锤炼、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和时代风采。这些作品从不同地域、不同视角、不同技法多维度实践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体现了艺术家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进取、不断奋斗的激情,彰显了对于当前和未来甘肃美术事业发展的自觉、自信和自强不息的艺术精神。此次展览于6月29日—7月3日和6月29日—7月8日分别在甘肃艺术馆、雁儿湾当代美术馆展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