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2019/07/01/ 02: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每日甘肃网天祝6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今天上午10时许,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进场开工,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全长439.25公里,自兰州中川机场站引出,向西经永登县、天祝县,穿过祁连山乌鞘岭,至古浪县,进入河西地区到武威市。此次开工建设的新乌鞘岭隧道位于武威市天祝县境内,为双线隧道,全长17125米,最大埋深952米,将通过共计1555米的断层带和长达3630米的志留系地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计划工期为4年。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并有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