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点燃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国网甘肃电力“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侧记

 2019/07/01/ 0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赵化利 王 琦

点燃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国网甘肃电力“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侧记

  赵化利 王 琦

  夏至时节,绿满村野。平凉灵台县龙门乡枣子川村吸引了周边一批又一批的游人前来游玩,21户文明生态园内3万株绿化苗木枝繁叶茂、翠绿如新。

  “电力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探索农村脱贫致富模式,真心实意帮村里筹资金、谋发展,村里发展后劲十足。”龙门乡党委书记王勇高兴地说。

  这是国网甘肃电力实施“党建+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党建+六大工程”,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中心工作,真正让党建优势转化为合力发展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5月29日,在临夏广河县水泉村二社,伴随着响亮的号子声,几名身着红马甲的施工人员正合力搬运一根10米长的电杆。这是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帮扶临夏公司脱贫攻坚的一个施工场景。

  水泉村自然条件恶劣,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让施工人员感觉难上加难。

  “哪里有施工,哪里就会有党员。为了贫困地区的百姓,再苦再累也不怕。”施工人员孙振业坚定地说。

  今年以来,为了实现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有机统一,张掖供电公司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现场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安全量化考核评价、工程质量党员当先等活动,通过党员身份量化评价激发一线员工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如今,在帮扶临夏农网改造的过程中,张掖供电公司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建优势,集中力量攻坚施工难点。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帮扶项目总体进度的60%,解决了43个中心村12730户群众用电质量不高、供电可靠性不高的问题。

  今年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启动了“党建+配农网改造”工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配农网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电力2019年“一区一州”工程组立电杆12.54万根,架设导线4760.55公里,安装变压器1691台。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