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万元大奖花落一中学子

 2019/07/01/ 09: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巧灵 甘霖

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黄河鎏金”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万元大奖花落一中学子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经过一个月的反复评审,6月28日,在兰州树人中学举行的“我是小作家·黄河鎏金”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总决赛颁奖仪式上,2018年度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黄河鎏金”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兰州一中张翰之、西北师大附中蒙雨飞、西北师大二附中杨珊珊三位同学,分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由此,一等奖万元奖金被张翰之收入囊中。同时,前三名的获奖学生都收到了一份更大的“礼物”——正式成为兰州市作家协会成员。

  大赛让孩子爱上写作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联联合主办,兰州晚报承办的惠正杯“我是小作家·黄河鎏金”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自2017年1月开赛之后,备受社会关注。兰州市各类中小学生以自由来稿,或学校推荐的方式参与作文大赛。开赛三年来,作文大赛收到数千篇学生作文,有五百篇作文通过征文变成了报纸上的文字。很多孩子由此开启了写作之路;也有些孩子因为作文见报而温暖了自己;有些孩子通过作文大赛看到了努力的高度;而有些孩子则找到了自己与自己独处的方式。

  作文大赛评委由我省五位知名作家团队担纲,每月评选出优秀作品五篇。月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奖作者入围当年决赛,角逐年度总冠军。2018年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黄河鎏金”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决赛于2019年5月26日开赛,近40名小选手怀揣梦想全力以赴。

  从颁奖词“阅读”获奖作品

  决赛之后,经过由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马步升领衔,阳飏、牛庆国、王若冰、王琰等五位作家的细致评审,三位获奖者脱颖而出。在颁奖现场,主持人当场宣读了评委会给出的颁奖词。

  第一名张翰之《兰州,真好》,“从这座城市每天清晨的一碗牛肉面开始,对兰州进行了历史与现实跨时空的描写,以充满诗意的文字,表达了对黄河穿城而过的自己身居其中的这座城市发自内心的热爱。”

  第二名蒙雨飞《永不凋零》,“用日记的形式描述了姥爷逝世前后自己的心理变化,并由此得出了亲人给予的爱乃至生命之火的延续,这也是一个人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文章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一段特殊的心路历程,颇富人文情怀及哲理意蕴。”

  第三名杨姗姗《带上信念出发》,“以自己钦佩的古代诗人笑看人生的生命态度,表达了与信念相伴的意志,进而反映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的价值观。”

  跟着作家一起去旅行

  在颁奖会现场,正在进行中的第三届“我是小作家”组委会向现场的小朋友传出一个好消息,今年作文大赛启动了“作家带你看甘肃”活动,首期在暑假里进行,第一站是兰州,由作家王琰带领参加的小朋友,一起“阅读”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此外,首个“大作家讲作文”培训基地当天在兰州树人中学正式挂牌。

  惠正杯“我是小作家·黄河鎏金”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开赛以来,得到了多家单位的热心支持。本届作文大赛由惠正口腔医院冠名,完美口腔、佳龙口腔、美华齿科赞助。惠正口腔医院联合甘青宁9家口腔机构共同发起的“百万基金,惠民种植”公益活动已经正式开启,活动中,进口种植系统及手术费全部由公益基金支付,患者只需支付每天一元钱维护费用,活动承诺签署10年金牌保障协议,主旨是让普通老百姓都能种得起牙,享种植牙带来的好处。“惠民种植”活动联系人:唐婷(0931-7662088)。本版稿件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文 甘霖/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