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青年钢琴家元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分享自己的艺术之路

 2019/07/01/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华静

“享受音乐才是最重要的”

青年钢琴家元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分享自己的艺术之路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6月30日,最新一期的金城文化活动在甘肃省艺术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本场活动嘉宾是著名青年钢琴家元杰,他以“黑白琴键,信由人生飞驰的疆界”为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艺术体验与心得。

  元杰从小到大,在学习和比赛中获得很多第一名。他谦虚地说:“其实我没有得奖的比赛也很多,我觉得比赛名次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作为音乐人,享受参与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在国外留学的经历,让元杰真正理解了什么才是谦卑。“在世界顶级的音乐殿堂,因为各类音乐人才卧虎藏龙,所以每位老师和同学都非常谦卑,因为从心底里认为总有比自己更高更强的音乐人才,这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日后的音乐道路走的更加踏实。”元杰说。

  元杰每年的音乐会平均多达120多场,演出足迹遍布五大洲近40多个国家的600多座城市。他在最著名的音乐厅演奏,包括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法兰克福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等殿堂级音乐厅。他与100多个顶级交响乐团合作,包括最著名的纽约爱乐乐团、德国德累斯顿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在这么多世界顶尖的音乐殿堂演奏过的元杰,谈吐非常谦逊儒雅。活动尾声,最擅长以音乐表达的元杰在一首激情澎湃的钢琴曲中,圆满结束了自己分享。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兰州市创意文化产业园承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