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创新大奖各有其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甘肃赛区选拔赛落幕

 2019/07/01/ 2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红丽

颁奖典礼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6月27日-7月1日,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决赛在张掖市甘州区落幕。

  记者获悉,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mini植物精灵”等10个项目斩获特等奖,兰州大学“安妮慕课:面向视障人士的智能慕课就业一体化平台”等20个项目捧回一等奖,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壁画中饰品的研究复原——以文殊菩萨为例”等5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桥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张掖市“双创办”、甘肃融创立方加速器、张掖市汇智管理培训(研究)中心获得甘肃赛区特别贡献奖。

  据了解,特等奖团队还将代表甘肃赛区参加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期间,张掖电子商务创业园与甘肃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签署了电子商务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甘肃西北农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重点电商企业与10个参赛获奖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甘肃赛区项目紧密结合张掖双创发展经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引导大学生利用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一个鲜明的特点,对于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的作用。”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薛伟宏教授说。

  科技部火炬业导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书记、业学院院长张耀辉教授表示,甘肃省决赛在张掖市举行,是高校政府共同参与业的一次重要的实践,参赛项目围绕张掖市“双”示范城市建设成就,聚焦“农业转型升级”、“生态工业提质增效”、“旅游产业提升级”,体现了电子商务领航、多元新融合、校园智慧嫁接的特点。

  决赛结束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大学生乡村振兴精英训练营正式成立。参赛团队先后参观了谷创业园、马可波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东乐城西村等9个电商创业基地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

  据悉,本届“三创赛”共有全省31所高校的2111支团队参赛,参赛规模相比去年翻了一倍,已成长为甘肃省大学生参与面最广的三项赛事之一。此次大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学科竞赛评估的核心赛事之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