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州区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图)

 2019/07/01/ 2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赵琳 戴珊

位于“西部最美过道”227线东侧的甘州区碱滩镇普家庄秺侯驿文化园,仲夏时节风景如画。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赵琳 戴珊)盛夏,走进张掖市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的乡村田野,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和喜悦的笑脸。特色街区建设如火如荼,中式特色民居整齐排布,百亩杂果采摘园挂果丰富,主题文化广场错落排布……而这只是甘州区美丽乡村的缩影。

甘州区乡振兴示范带甘浚段速特色街区,绿植、景观等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

游客在甘浚镇特色百果采摘园内踏青游玩。

  近年来,甘州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培育一批特色典型村庄,聚焦农村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实现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三统一”。此外,还结合建治理行动,对农村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整治,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该区以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契机,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错位发展,做大做强极富特色的现代农业,着力建设一批示范乡镇,打造一批精品村庄,在探索协调发展的征程中展示出喜人的前景。同时,该区通过深挖文化底蕴,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机制,着力提升现代乡风文明水平。该区按照示范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发展思路,集中项目、政策和资金,全力打造张民公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带和张公路旅游融合示范带,为市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标杆、创造经验。

在甘州区乡村振兴示范带甘浚段速展村特色街区,新中式民居整齐排布。

在张掖市甘州区党镇马站村的蔬基地里,绿油油的有机娃娃即将丰收。

  如今,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下,甘州区乡村振兴呈现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村庄道路平坦,庭院绿树环合,越来越多乡村变得更加生态、美丽、宜居,大批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涌现并发展壮大,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越来越多元,甘州人民也将在弱水河畔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甘州区碱滩镇普家庄秺侯驿文化园,驻村干部忙碌在施工第一线。

甘州区党马站新村,村民正在自家的卫生间里洗晾衣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