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每人每月给予1500元生活补贴

 2019/07/01/ 2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梁杰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梁杰)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联合发布《2019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将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企业和市县所属的其他企业以及经营管理规范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就业,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公告》明确,未就业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我省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学历)和有意愿在甘肃就业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鼓励用人单位优先招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享受省财政生活补贴招聘的毕业生,不再纳入此次招聘范围。

  《公告》指出,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企业规模较大的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市州、县市区所属企业,重点支持我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企业。用人单位要尽可能为招聘的毕业生提供与其专业技能匹配、技术含量较高、适宜成长成才和职业发展的岗位。

  省财政对通过本项目招聘的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招聘企业与毕业生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

  通过本项目招聘至企业的毕业生,可由用人单位所属市州或县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档案托管服务,在办理户籍手续、职称评定、工龄确定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附:各市州人社部门咨询电话:

  兰州市:  0931--8487079

  兰州新区:0931--8259387

  天水市:  0938--8318355

  嘉峪关市:0937--6789790

  武威市:  0935--2217578

  金昌市:  0935--8332933

  酒泉市:  0937--2668135

  张掖市:  0936--8360233

  庆阳市:  0934--8613986

  平凉市:  0933--8228465

  白银市:  0943—8246833

  定西市:  0932--8236520

  陇南市:  0939--8236221

  临夏州:  0930--6212390

  甘南州:  0941—8212613

  甘肃矿区:0937—678133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