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港陇青年学子陇原历史与医药文化考察牵手行活动”启动

 2019/07/01/ 2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梁杰

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梁杰)今天下午,“2019港陇青年学子陇原历史与医药文化考察牵手行活动”在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启动,来自香港浸会大学和兰州大学的师生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港陇青年学子探访位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甘肃贡院至公堂与观成堂,聆听140余年后,修缮一新的至公堂、观成堂在时光斑驳里,讲述的莘莘学子们曾经蟾宫折桂时或名落孙山后,或悲或喜的故事。

  在为期近两周的时间内,港陇青年学子将前往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了解陇原医药的文化起源及发展,在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开展中医义诊以及医疗健康服务活动,更好地促进香港与内地高校学生中医药交流,学习了解更多的特色传统医疗技术,了解更多的民族文化及医疗方法,拓展港陇青年学子的思维和视野。

活动旨在加强兰州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在中医药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港陇青年学子参观至公堂

  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宋焱峰在启动仪式上说:“从1909年甘肃官立法政学堂起身,兰州大学开创了西北高等教育之先河。110年以来,兰州大学在化学、物理、核物理、生物学、医学等学科方面出类拔萃。多年来,基础医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和科研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教学、科研相结合,广泛开展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宋焱峰表示,中医药学术体系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它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过不朽的贡献。中医学经过2000多年的孕育、形成和发展,经过无数医学家的努力,形成诸多学说。在现代医学较为发达的今天,中医药仍然为维护人类健康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当代的医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加强中医药学学习,深入发掘中华传统医药的精华,为中医学的传承和发展作出贡献。此次香港学子代表团的来访,对于建立起香港浸会大学与兰州大学的深入了解与合作将会是一次难得的契机。

港陇青年学子探访甘肃贡院至公堂

  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本次实践活动志愿者廖国磊说:“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来自香港的青年学子可以进一步了解祖国西北的社会经济发展,文化背景,教育制度,中医药发展及改革等。作为兰州大学的学生,希望能够借助本次活动开拓视野,了解不同地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前景和现状。”

  据了解,“2019港陇青年学子陇原历史与医药文化考察牵手行活动”,是由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研究所联合香港浸会大学主办、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学生积极参与的两地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加强兰州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在中医药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两地中医药科学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港陇青年学子探访观成堂

港陇青年学子在甘肃贡院至公堂前留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