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2019/07/02/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严存义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一座现代化的羊肉屠宰、加工生产线,从考察、签约、到落地实施,用了不到半年时间。

  一座年出栏50万头生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项目,两周时间实现从洽谈到落地。

  今年,两个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以最快的速度相继落户靖远县,见证了靖远县招商引资的“加速度”,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省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成果。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1至4月,全省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907个,到位资金579.53亿元,同比增长9.46%,招商引资取得可喜成绩,为全省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组合拳”出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今年以来,我省不断创新招商模式,拓宽引资渠道,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持续加大力度、聚焦精度、提升温度,策划组织了一系列“走出去”“请进来”的推介对接活动,在陇原上下掀起了招商引资的新一轮热潮。

  4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这是近年来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紧接着又密集举办了沪浙招商、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等大型活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招商,省直各部门、省内各市州积极对接、签约项目,海内外陇商、顶尖企业家组团来甘、共谋发展。“走出去”“请进来”一系列大动作,有效搭建了海内外企业和客商走进甘肃、感知甘肃的平台,释放了甘肃开放开发、高质量发展的信号。

  我省在招商引资中出实招,活动策划组织中不摆“花架子”,求得真效果。在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期间,组织参会人员观摩招商项目、交流合作经验,在沪浙招商短短4天时间内安排了13场(次)各类活动,中国绿公司年会两天时间内组织各种会议、论坛15项。在沪浙招商活动中分别与两省市签订省级框架合作协议,共签约47项合作项目,总投资330多亿元。中国绿公司年会期间,共签约18个合作项目,投资额达76亿元。参与系列活动的各市州、各部门纷纷表示,不论是项目的对接签约,还是理念思路的碰撞升华,都是收获满满,达到了找思路开眼界、找商机交朋友、找动力添信心的目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