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红古区准备26个项目全力备战第25届兰洽会

 2019/07/02/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吕国清

红古区准备26个项目全力备战第25届兰洽会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第25届兰洽会召开之际,7月1日,来自红古区商务局的消息称,红古区结合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精心准备了26个总投资达95.7亿元的重点招商项目,全力备战本届兰洽会。其中包括红古区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与循环再利用中心、人造石墨材料生产线、鸿鲲特种玻璃精深加工等一批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

  近年来,红古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全区经济建设发展的“一号任务”,着力创新招商机制,全力构建专业化、市场化、精准化的招商新格局,不断探索招商引资新渠道。促成了一批项目和企业落地,推动了一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今年上半年该区招商引资项目共落实到位资金33.79亿元,完成市列目标任务65亿元的51.98%。

  “通过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目前全区招商引资氛围日益浓厚。”红古区商务局负责人苗成伟说,今年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红古区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修订完善了《红古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奖惩标准,极大激发了全区上下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热情,形成了千斤重担人人挑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从四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招商引资渠道得到不断拓展。一是积极实施“一把手”工程。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园区负责人赴外招商,亲自抓招商、对接、落实,先后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杭州、武汉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拜访了上海宝武化工、碧桂园广州总部、北京东方园林环境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山东汇强重工科技集团等30余家企业,并成功与上海宝武化工、碧桂园、中铝物流等集团企业签订了项目协议书。二是加大“走出去”的层次和频率。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厦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成都)、青洽会、广交会、“一带一路·兰州沿江行”等大型节会活动;组织招商小组赴北京市、合肥市、厦门市等地开展小组招商,扩大了红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加强“引进来”的规模和质量。红古区先后接待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冶华天、中国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天津物产集团等50余家公司、共接待考察重点客商380多人次,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为后续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四是借助兰洽会的对外开放平台,加大对外推介。通过成功举办“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市红古区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6项,总投资74.29亿元。市签项目12项,总投资64.69亿元。区签项目14项,总投资9.6亿元。在全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签订的12个项目全部为省外投资项目,并且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0项,1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2项,项目质量显著提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吕国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