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151种新优园林花卉为兰州市再添新绿

 2019/07/02/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151种新优园林花卉为我市再添新绿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6月28日,兰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院中繁花似锦、花香怡人。当天举行的“兰州市新优园林花卉品种展示会”上,毛地黄、大花耧斗菜、美丽飞蓬等百余种特色花卉,引得来宾啧啧称叹。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示会设置了应用展示区和品种展示区。品种应用展示区主要展示了重点推广应用优良花卉品种的花坛、花镜、立体绿化、组合盆栽等景观应用效果。品种展示区展示了通过遴选后适宜在我市城市园林绿地中推广应用的151种园林花卉品种。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精致兰州”的要求,按照市林业局的安排,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并先后启动实施了《兰州地区草本花卉种质资源保存及栽培技术研究》、《兰州地区野生观赏草本花卉驯化及繁育技术研究》等科研课题,对历年搜集引进的300多种园林花卉栽培品种及野生花卉进行了抗旱、抗寒等栽培试验研究,综合评价其观赏价值、生长适应性及推广应用前景,从中遴选出了适宜兰州地区园林绿地栽培应用的各类新优园林花卉品种151余种,其中有毛地黄、大花耧斗菜、美丽飞蓬等宿根花卉品种以及欧州雪球、天目琼花、猬实等灌木品种,经实验证明,这些品种适宜我市气候及土壤条件、花色丰富、管理粗放,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对丰富我市城市园林的植物多样性、提升园林景观效果将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