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红色旅游热度升温 兰州成“黑马”目的地

 2019/07/02/ 09: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红色旅游热度升温 兰州成“黑马”目的地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暑期旅游热的到来,红色旅游的总体接待量呈现上升趋势。昨日,携程平台大数据公布的数据就显示,目前,除了延安、西柏坡、井冈山等地外,兰州也受到众多乘客的青睐,成为红色旅游“黑马”目的地。

  暑期将迎来红色旅游旺季

  暑期是全年出行高峰,也是红色旅游旺季。携程平台统计,6月份“红色旅游”目的地的关注热度大增。

  “今年是建国70周年,红色旅游热度比往年更高。”

  据携程机票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延安”、“井冈山”、“西柏坡”及“遵义”等为关键词的机票搜索量,在高峰搜索时间段,环比5月暴增了120%以上。

  那么,哪些城市的游客出游热情最高?

  根据携程机票大数据,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广州三地是今年暑期红色旅游客源地排行前三的城市,成都、南京、杭州、深圳、武汉、天津、西安等地排位居前。

  兰州成为红色旅游“黑马”目的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已建立1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包括沪浙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京津冀红色旅游区。而大数据显示,暑期红色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延安、西柏坡、井冈山、湘潭、上海、重庆、南京、嘉兴、北京、遵义,这些城市基本上都位于上述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内,其中,来兰的游客较往年大幅增加,兰州成为红色旅游“黑马”目的地,飞往这些城市的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50%。

  价格方面,记者查询多家订票网站发现,“七一”及“八一”前后,各地去往延安、遵义、井冈山等地的热门时段航班,已很难看到七折以下机票,部分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不过,错峰客流高峰期,在7月中旬或8月中下旬出行的话,还能淘到便宜机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