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收藏故事】独爱武备收藏

 2019/07/02/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闵媛

【收藏故事】

独爱武备收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闵媛

  侯志强收藏的齐剑和其他部分藏品。

  在一切求快的时代,想要沉静下来做事不易。对年轻人来讲,更是如此。侯志强,一个土生土长的80后兰州小伙,用自己的方式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我国古代有特色的兵器大家都很熟悉,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戈、镗棍槊棒……如今,这些兵器真实再现在侯志强的办公室内,他将这些兵备整齐有序地摆放,按类别一一陈列。

  一把刀、一把斧、一把剑、一个铜矛……拿在手里,顿时令人有种想要寻得一件最称手的兵器,将自己变成一名战士的感觉。

  侯志强收藏的兵备分门别类,按时间顺序收藏,藏品包含了弓箭、短兵器、长兵器、护甲、马具等。其中,还藏有现代复刻古典武备工艺品400多件以及西洋武备用具,种类繁多,总计数量达千余件。

  侯志强告诉记者,也许是从小喜欢历史的原因,让自己沉浸其中。正是这份热爱,让他对古代的历史文化情有独钟,尤其是独爱古代的兵器,从喜欢到收藏倾注了许多的热情、时间和精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