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公益广告】古浪 发扬治沙造林精神 做实生态富民产业

 2019/07/02/ 1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古浪 发扬治沙造林精神 做实生态富民产业

  古浪县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甘肃58个贫困县之一,也是我省中部18个干旱县之一,更是全国“西菜东调”和甘肃省无公害蔬菜基地。

  近年来,古浪县大力发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立足本地生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产业,因户施策定项目,积极引入绿色种植、生态养殖等绿色生态产业。全县已累计建成设施农牧业18.84万亩,发展优质林果35.91万亩,形成了以精细蔬菜、红提葡萄为主的设施种植业,以枸杞、红枣为主的优质林果业和以肉羊、肉牛为主的设施养殖业三大产业布局,培育出了土门羔羊、沙漠土鸡、黄羊川小杂粮、红光头旱地面品、伊禧堂手工拉面、高原夏菜、枸杞等众多特色农产品,推动建立了一系列集生产、加工、储藏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切实走出了一条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绿色种养发展之路。

  2019年,是古浪县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古浪县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关键举措和根本出路,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特色产业带,按照“企业+基地+农户”“日光温室+合作社+贫困户”“羊银行——贷母还羔”等模式,着力发展牛、羊、鸡、日光温室精细蔬菜、枸杞、高原绿色蔬菜、特色制种、食用菌、中药材、“花海经济+”等十大产业,有力构建起了“县有扶贫支柱产业,村有扶贫主导产业,户有增收致富项目”的产业扶贫大格局,有效促进了农民收入增长,为全县如期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