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魅力扁都口 喜迎八方客

 2019/07/02/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何成军

魅力扁都口 喜迎八方客

高铁穿行于风景如画的花海。(资料图)

冬天,皑皑白雪与悠闲吃草的牦牛构成另一番美丽风景。(资料图)

精心打造的民乐扁都口自驾露营地。

空中俯瞰扁都口,“金色田园魅力民乐”十分显眼。

游客在扁都口游玩。(资料图)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何成军

  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位于祁连山中段、民乐县城以南30公里处的国道227线两旁,海拔高,气温低,盛夏时节最高气温不过30℃。扁都口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自古就是甘青咽喉要冲和丝绸之路重要通道。

  历史上,此峡是南通河煌、北达甘凉的险关要隘,走过戍边将士,走过商贾驼队,也走过文人墨客。李白、王维、高适、岑参、王昌龄就经由此峡西出阳关,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流传千古的边塞诗篇;张骞、班超经过此地,出使西域;霍去病出扁都口远征河西匈奴,东晋法显经扁都口西行求法;公元前609年,隋炀帝“西巡”途经扁都口,并召开了举世闻名的万国会议;红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转战西北,在这里书写了悲壮的历史;王震将军兵出扁都口,解放了河西。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