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平川小黄湾古村落项目有序推进

 2019/07/02/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世斌

平川小黄湾古村落项目有序推进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世斌)平川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区域资源优势,加大项目帮扶力度,积极打造小黄湾古村落项目,不断促进村产业振兴,实现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目前该项目已投资2253万元,完成一系列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设施。

  据了解,该项目充分利用小黄湾村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地理优势,遵循新时代旅游产业发展思路的要求,以“黄河文化、丝路古渡、道教玄义、民俗风情”为核心,在旅游规划发展中应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注重小黄湾村黄河沿线生态环境及历史文物的保护,2018-2020年计划投资5500万元,全力打造河弯道观光、河岸农耕感受、田园采摘体验、民宿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具有地域特色的小黄湾古村落旅游景点,努力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的效益最大化,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开展项目帮办工作,及时解决项目落地、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古村落项目已投资2253万元。完成小黄湾渡船装修,建成七星广场、停车场1处、古栈道750米、旅游厕所3处;完成黄河水车、建成太极祥云主题雕塑广场主体工程等项目;建成枣园、梨园、通天洞、试剑石、鱼跃龙门、攀岩、花圃以及7个树池等七大景点;栽植2.8万余株乔、灌木和花树,种植格桑花、百日草、金盏菊等170余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