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崆峒区:棚改工程圆了群众康居梦

 2019/07/02/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曹龙 李小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曹龙 李小刚

  “老姐姐,你家这个暖气改造得好啊,乍一看,就像没动过工似的,比我家那个活做得细。”“你们小区也改造啦,效果咋样啊?”“比以前好多了,小区干净多了。”……6月24日,正在崆峒区西兴家园老旧小区改造工地上当安全员的张世彬,看到住户家经过改造的暖气管道后,和户主李大妈热聊了起来。

  对于老旧住宅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张世彬说这是个真正温暖大家的好政策。

  张世彬所在的西兴花园是崆峒区2018年老旧住宅楼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小区之一,去年11月,已全部完成了改造。

  近年来,为了有效解决老旧小区房屋安全隐患、屋面渗水、供热不达标、无安防设施、环境脏乱差、物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崆峒区先后对多个老旧住宅楼进行了改造,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走进天门花园小区施工现场,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做着屋面防水改造,外墙刷真石漆、做外保温,楼梯间增白,供暖分户及室外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部分楼层的屋面防水改造、外保温、户内分暖工作已经完成。

  “以前我们这个小区环境比较差,外墙面烂,上下水动不动就不通了,不是停水就是停电,这次政府加大力度对我们这个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后,上下水用起来比较通畅,外墙改造后,房子冬暖夏凉,整个居住环境大大提高。”崆峒区天门花园小区居民王宏伟说。

  据了解,老旧住宅楼项目改造主要是对住宅楼进行改造和小区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建设,其中住宅楼改造重点是从屋面防水处理、采暖分户改造、厨卫间改造、楼梯间增白等九个方面进行,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场地硬化、道路绿化提升、地沟及室外三网、监控门禁道闸等八个方面。

  “平凉市崆峒区2019年老旧住宅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80个小区,245栋楼,9778户,总建筑面积109.94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4.68亿元,资金来源主要是中央和省级专项补助和中央预算内投资,截至目前,已全面开工,正在进行户内改造和外墙保温施工,计划今年十月底全面建成交付使用。”崆峒区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丁军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