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贫困县每个乡镇卫生院有1名全科医生,甘肃今年转岗培训650名全科医生

 2019/07/02/ 17:5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宜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卫建委获悉,2019年全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任务共计650名,优先保证贫困县每个乡镇卫生院有1名全科医生。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对象为在乡镇卫生院从事医疗工作,具有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尚未参加过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培训的医师。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是国家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不足、能力不高的重要措施,国家财政按每人每年1.5万元补助,经费用于学员培训、师资带教、学员考核等。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医务人员,原单位需保证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期间工资待遇不变,工作年限连续计算。

  今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采用新大纲实施培训,培训总时长不少于12个月。其中,全科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培训不少于1个月、临床综合诊疗能力培训不少于10个月、基层医疗卫生实践不少于1个月、全科临床思维训练时间不少于20学时(穿插培训全过程)。培训采取模块式教学、必修与选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允许培训基地根据培训对象的专业背景、工作年限和个性化需求,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灵活安排培训内容,重在全科岗位胜任能力的培养。

  省卫健委要求,各地加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力度,积极组织本地基层医疗机构符合条件医师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鼓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专科医师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省城乡每万名居民有2至3名全科医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