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编制完成全省首本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2019/07/03/ 08: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吕晟君

我市编制完成全省首本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为全面掌握我市区域环境风险的分布、类型及大小,进一步提升我市区域环境风险治理管控水平,全力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根据生态环境部相关规定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

  目前,国家将生态环境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风险源逐年增多,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可能性随之增加。为全面掌握我市环境风险底数,科学进行全市各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为政府宏观环境风险管理策略提供依据,从2018年4月份开始,兰州市环境应急中心委托具有能力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北京中地泓科环保有限公司)启动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并在完成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开展了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

  此项工作分环境风险评估资料收集、环境风险识别、环境风险评估子区域划分、区域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情景分析、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措施差距分析5个阶段,历经14个月,以2017年为评估基准年,对西固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和高新区共9个区县范围内环境风险进行评价,在此基础上编制和修订完成《兰州市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于2019年6月27日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步,将就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报告和预案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后,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业内人士称,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成果将全面应用到各区县分局政府和环保部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修订和完善,以充分发挥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的支撑作用,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促使我市各区县政府继续深入推进企业环境安全达标建设,持续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有力提升区域环境风险管控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