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关注·兰洽会】装配式建筑发展合作论坛召开

 2019/07/03/ 08:4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陈玮

【关注·兰洽会】

装配式建筑发展合作论坛召开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7月2日,第二十五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装配式建筑发展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如期举行,国内装配式建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受邀参加,畅议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技术突破等话题,并着力推介兰州装配式建筑市场前景,吸引知名企业来兰投资建设。副市长韩显明讲话。

  在第二十五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装配式建筑发展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无疑意义重大。当日论坛上,与会嘉宾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技术”、“工业化装配化技术在桥梁工程中的研究与实践”等话题进行分享。当日下午,还同步举办了市政类装配式建筑分论坛和房建类装配式建筑分论坛。

  据介绍,我市已明确了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重点,即对政府投资新建的学校、医院、博物馆、体育馆等公共建筑,以及具备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城市综合管廊及市政桥梁等项目,率先采用装配式建筑;鼓励商品住宅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造;对大跨度、大空间、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市政桥梁、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积极推广应用钢结构。

  副市长韩显明在发言中介绍说:“我们积极推进试点项目建设。2017年以来,我市已先后建成兰州新区10万平方米装配式保障房示范项目,正在推进建设兰泰苹果园1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示范项目和兰钢小区10万平方米住宅小区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同时,积极探索运用装配式建造方式进行市政设施建设。”据了解,我市正在酝酿出台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相关政策,例如将装配式建筑实施范围由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向房地产开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优先保障装配式建筑项目、产业基地、研发中心建设用地,在容积率核算、税收、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商品房给予优惠,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和产业基地,给予财政资金的扶持或税收优惠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