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城市四区初一新生今明两天到对口学校看榜去

 2019/07/03/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城市四区初一新生今明两天到对口学校看榜去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兰州市城市四区各公办初中学校将于7月3日—4日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手续,并在校园显著位置张榜公布2019年新生名单。《2019年兰州市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初中阶段择校的学生不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各初中学校依据6月11日公布的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招收初一新生,城市四区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⑴2018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⑵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⑶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⑷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凡兰州市2019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本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允许跨区流动入学。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严格按照招生办法和程序开展工作。严禁无计划、超计划招生,坚决不允许大班额招生;严禁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违规招收择校生或借读生;严禁以考试或变相考试方式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实行均衡编班,严禁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正常划拨学生和按规定应接收的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生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同时,各县区、各学校要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力度,严格电子学籍管理,严格控制学生择校或借读,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坚决制止任何学校尤其民办中学空挂学籍或违规接收借读生,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对于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