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好人看望“长城守护者”

 2019/07/03/ 08: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颜娜 王潇旋

兰州好人看望“长城守护者”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王潇旋)《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个关于长城保护的省级专项法规。近日,兰州好人郑海斌和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的志愿者特意去临洮县窑店镇杨家山村和长城村战国秦长城慰问守护长城工作人员和家属及残疾贫困家庭慰问活动。

  6月25日,曙光公益的志愿者带着爱心物资衣物、大米、油等向他们送去了慰问,活动捐赠物资总价值达到了将近20万元。一位古长城守护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真是没想到,还有人关注我们,给我们送来爱心慰问,心里真的暖暖的,以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古长城守护工作,保护历史文物。”

  记者了解到,临洮县战国秦长城遗址首起于县城北15公里的新添乡南坪村杀王坡,(《乾隆狄道州志》有“长城在州北三十五里”的记载),然后由南坪北庄山顶而下,经过长城巷(村名,由长城而得名),峡口乡湾脑、长城岭、八里铺乡、沿川子乡、塔湾乡蔡家岭、尧店乡花麻沟、石家楼乡、杨家山,到长城坡关门前咀,过夹槽梁、老王沟口进入渭源县境,自西向东穿越临挑县90余华里。这些遗址上的城墙、城障、烽隧全由黄土或砾石混合黄土夯筑而成,夯层清晰可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