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消协公布今年上半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38万元

 2019/07/03/ 09: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袁文波 通讯员周婷

市消协公布今年上半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38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日,兰州市消费者协会面向社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兰州市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59件,解决率为98%,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38万元,支持消费者起诉1件,接待来访、接受咨询938人次。

  根据投诉性质分析,前五位分别是其他类,209件,占45.53%;质量类95件,占20.70%;售后服务类56件,占12.20%;价格类40件,占8.71%;合同类40件,占8.71%。根据投诉商品分析,前五位分别是房屋及建材类65件,占14.16%;服装鞋帽类51件,占11.11%;日用商品类39件,占8.50%;家用电子电器类34件,占7.41%;食品类23件,占5.01%。根据投诉服务分析,前五位分别是生活、社会服务类105件,占22.88%;文化、娱乐、体育服务31件,占6.75%;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30件,占6.54%;其他商品和服务18件,占3.92%;邮政业服务14件,占3.05%。

  相关新闻

  预付卡消费投诉增多

  今年上半年兰州市消协共受理社会服务类投诉105件,占投诉总量的22.88%。引发的纠纷主要集中在健身和美容、美发预付卡式消费退卡困难;房屋装修合同定金退款问题;经营者变更经营地址、搬迁、停业不告知消费者,以及人员的跳槽等等给消费者造成不便或损失。

  预付卡消费投诉增多。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一是办卡容易退卡难。经营者夸大宣传为诱饵诱导消费者预存充值,一旦发生问题又不履行事先约定或承诺,难以退卡。二是手续不规范。办卡时双方并没有签订书面合同或者协议,只是提供了一张卡片或收据,如果发生争议,消费者的权利难以保障。三是不公平格式条款。消费者因自身原因不能继续服务的,商家通过种种理由来减轻经营者的责任,限定消费者的权利。四是擅自终止服务。部分经营者因经营不善等多种原因,发生关门歇业、易主、变更经营场所等情形,无法继续履行合同提供服务,也未采取其他善后措施,更有不法经营者卷款跑路。通讯员周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