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首家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建成运营

 2019/07/03/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苟东旭

我省首家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建成运营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苟东旭)为改善货运市场从业环境、保障货运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省道路运输局在2019年5月初印发了《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分两次督导跟进兰州、武威两地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建设工作。截至6月底,我省兰州货运西站率先完成“司机之家”建设工作,成为甘肃省第一家正式投入运营的物流园区“司机之家”。

  按照《方案》要求,以“经济实用、节能环保、整洁美观”为原则,建设了具备餐饮休息、停车安保、信息发布、宣传教育和其他配套服务等基本功能的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其中餐饮中心不仅资质齐全,而且环境卫生,除三餐按时供应快餐、面食外,还提供点餐服务;休息中心提供经济实惠的住宿、停车、淋浴服务,还提供免费休息茶座、24小时免费热水等服务;停车场硬化平整,配备人员、监控等安保措施;设置了6处覆盖党建文化、安全教育、政策宣传、工会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栏、宣传室、图书阅览室;园区已建成15个智能自助充电桩、20个充电枪,可满足20个电车同时充电,并对社会所有电车用户开放,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充电;综合型汽车维修厂提供维修轮胎、液压、发动机、刹车、汽车装潢等服务;百货超市、瓜果蔬菜店,可满足货车司机基本工作生活需求;园区还设有篮球场和户外健身广场等休闲娱乐设施。同时,为保障“司机之家”安全规范运营,兰州货运西站还建立了包括暴雨(洪涝)、人身伤害在内的3项应急救援制度,以及监控、巡视2项安保制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