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高速公路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在平凉举行

 2019/07/03/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刘海霞 李晶

全省高速公路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在平凉举行

消防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消防水袋等设施对火点进行灭火扑救。 刘海霞 摄

事故车辆被全部拖离现场后,养护部门迅速进入事故现场开展扫尾清理工作。刘海霞 摄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海霞 李晶)6月26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和平凉市政府主办、省高速公路局承办、平凉高速公路处协办的全省高速公路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在平凉崆峒隧道成功举行。

  本次演练情景模拟为崆峒隧道监控员在进行路段监控轮巡时发现,崆峒隧道西行往兰州方向K1576+840米处,因道路湿滑发生5车连环追尾事故,有危化品车辆罐体泄露,尾部起火,小车侧翻,一辆客车滞留其中,发生道路阻断。事故发生后,该监控员第一时间上报值班站长,并将现场信息上报崆峒收费所监控分中心。该所值班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令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隧道值守人员对隧道入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修改隧道入口情报板,开启应急专用通道。同时,及时协调交警、路政、消防、养护、医疗等联勤联动单位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随后,两名侦查搜救人员对严重变形的车门实施破拆,将被困人员救出,第一时间送出了事故现场。经120医护人员现场伤情鉴定,两名伤员均需即刻送往平凉市医院进行救治。交警、路政进入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路政执法人员对路产路权损毁程度进行了细致地测量,交警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查勘及拍照取证。由于车体变形,清障救援人员使用等离子切割机对事故车辆车体护栏进行切割,以便实施清障救援。3辆平板拖车同时作业,分别对侧翻小轿车、小型货车及危化品车辆进行了拖离。

  正当隧道事故基本处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时,崆峒山主线站突然出现两名“暴徒”,持刀进入票亭,试图抢劫票款。5名收费站防暴队员及时出动,以雷霆之势制服了“暴徒”。

  又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海霞 李晶) 6月26日,在平定高速公路崆峒山隧道举行的全省高速公路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结束后,省高速公路局于当日下午召开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暨高速公路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总结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盖宇仙强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关联着整个高速公路运行体系,是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同时,要精准发力,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多管齐下推进ETC发行,赋予ETC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多措并举提升ETC服务质量,并提前谋划通行费率调整工作。

  会议就取消省界收费站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在取消省界收费站方面,按照省政府和省厅确定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力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认识上要再深再透,政策上要用好用足,宣传上要人知人晓,业务上要又精又准,服务上要更好更优,全力抓好ETC推广发行。要尽快成立撤站工程建设协调工作小组,协调施工单位及时办理施工占道作业审批手续。要分级分批组织开展《联网收费公路收费运营和服务规则(2019)》的学习培训。按照“属地负责”和“转岗不下岗”的原则,提前着手制定人员分流安置方案,根据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进展情况,分批次、分步骤组织实施部分收费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方面,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面抓好高速公路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