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2019/07/03/ 09: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我市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7月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我市决定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单月同比上涨8.1%。为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省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以特急明电形式发文,决定在全省统一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此,日前市发改委召集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对落实省上要求做出具体部署。

  据了解,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的发放对象是: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以及退役军人优抚对象。

  具体的发放标准按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计算。5月份城市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按每人每月20.96元发放;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按每人每月13.40元发放。

  据悉,价格临时补贴“按月测算,按月发放”。5月价格临时补贴发放之后,各月如满足启动联动机制条件,则按当月测算标准继续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