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武都区中医院备用电源蓄电池起火 陇南消防紧急处置

 2019/07/03/ 13: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雒鹏

医院九楼窗口冒出大量浓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雒鹏)7月2日16时41分,陇南消防支队武都区大队武都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武都区中医院九楼电缆井备用电源蓄电池发生起火,武都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消防员赶赴现场灭火。

水枪灭火。

  16时49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开展火情侦察。消防员发现医院九楼北面窗口有大量浓烟不断向外喷涌而出,起火部位位于医院九楼的电缆井,因备用电源蓄电池发生爆炸而起火,现场无人员被困。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带队领导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按照固移结合、以固为主的原则进行内攻灭火;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组按照先着火层再着火层上层的顺序组织人员疏散;安全员进行不间断观察;保障组准备好空气呼吸器备用气瓶。灭火组到达九楼后发现着火物为蓄电池,因蓄电池内部有硫酸,不能用水进行扑救。指挥员立即更改扑救措施,命令灭火组分为两个小组,两人利用单干线垂直铺设水带至九楼后出两支泡沫枪分别在着火层上层和着火层外围进行掩护,防止火势蔓延;另外两人携带干粉灭火器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因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加之电缆井空间狭小,消防员无法同时进行扑救,灭火组人员便采取“接力”灭火,共使用了近60具灭火器对火势进行围剿。

利用灭火器灭火。

成功扑灭火灾。

  18时10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火势被成功控制并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员再次对火灾现场进行清理,消灭余火。在确保无复燃、阴燃后,全体指战员整理器材返回中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