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国内外物流专家齐聚兰州 共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大发展

 2019/07/03/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
微信图片_20190703110510.jpg

  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陆港、新枢纽、新时代”发展论坛暨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对外开放平台。今天上午,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港、枢纽、时代”发展论坛暨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物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港口口岸负责人及金融机构银行代表为甘肃(兰州)国际港发展会诊把脉。

微信图片_20190703105426.jpg

论坛暨推介会上嘉宾云集  金奉乾 摄

  新时代背景下,物流产业如何定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从国家基础设施网络重要组成部分、物流发展新阶段的政策取向等方面对我国物流行业进行了分析,并对兰州物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新加坡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声、欧洲中国科技文化商贸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王耀敏等嘉宾作了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703111809.jpg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空间布局规划图  金奉乾 摄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论坛暨推介会紧扣兰州市“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发展定位,加快国际物流贸易基地和物流枢纽载体建设,积极发挥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作用,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甘肃(兰州)国际良好环境,扩大提升其在国内间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指导提升甘肃(兰州)国际在互联互通信息网络、物流枢纽一体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扩大在物流枢纽的资源聚集效应和产业辐射效应上的影响力,实现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充分显现枢纽经济效应;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物流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泛合作,提高国际货运班列货物集散和归集能力;为甘肃省特色农业生产加工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转换销售方式,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全面推广甘肃农特产品及高原夏菜品牌,推动落实产业扶贫。

微信图片_20190703112629.jpg

签约现场  金奉乾 摄

  最后,推介会上还举行了产业、运营、合作、投融资共四大类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甘肃(兰州)国际港招商引资工作迈出了一大步。

  此次论坛暨推介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