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推进智慧广电建设高峰论坛”将于7月30日在甘南举行

 2019/07/03/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李杨 摄

  每日甘肃网北京7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在发布会上介绍,“推进智慧广电建设高峰论坛”将于7月30日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举行,国内广电行业专家将共话智慧广电建设,以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和甘南州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正创新,激发智慧广电新活力”,是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主论坛之一。

  智慧广电是广播电视行业一场全方位全局性的深刻革命,是全链条革新与重构的系统工程。该论坛将梳理总结全国智慧广电实践的经验做法,引领智慧广电建设示范模式,汇聚全行业智慧和力量,动员全系统加快推进广电5G建设与“全国一网”整合,加快推进广电内容生产和传播分发流程再造,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个性、优质便捷视听生活的新需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444.jpg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

  届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有关领导将发表讲话,对建设智慧广电、发展广电5G、推进有线网络整合等关系行业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部分省区市广播电视局、有线网络公司代表将作典型发言,交流工作举措和实践成果。论坛期间,还将签署相关协议,发布广播电视有线网络升级改造的技术指导文件,进一步为建设现代广播电视传播网络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提供指引。

  许家奇介绍,当前,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向智能化演进,推动人类迈进智能时代。与此同时,以5G、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现代科技已经交融到闻媒体创作、生产、传播、消费的各个层面和关键环节,对广播电视内容生产和传播分发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现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全系统、全行业之力,谋划广播电视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模式,实现电视大与移动小交互融通,重塑广播电视传播格局,努力做大做实智慧广电业务,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视听生活期待的同时,为政务、商务、教育、医疗、旅游、金融、城市管理、物联网、车联网等垂直领域提供的支持,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和智能社会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杨 摄

微信图片_20190703150838.jpg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各路媒体记者入场。王占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