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向全世界发出邀约的“一会一节”为何在甘南举行?

 2019/07/03/ 16:5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1907031422335.jpg

7月3日上午,在北京举办的“一会一节”新闻发布会透露很多信息。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7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交响丝路同奏八方和音,如意甘肃喜迎四海宾朋。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发出邀请,7月30日相约九色甘南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一会一节”。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我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届均在敦煌举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我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先后在敦煌、嘉峪关、永靖等地举办。

  为更好地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今年,“一会一节”首次联合举办,真正实现了“诗和远方”携手前行。那为何会选择在甘南举办开幕式呢?

甘南美景。

  据介绍,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一年,包括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在内的“三区三州”基础条件差、贫困程度深,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而同时,“三区三州”拥有壮美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宝贵的条件和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因此,“一会一节”选择在甘南举办,充分体现了各主办单位情系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的政治担当、大义善举。

  同时,“一会一节”将“美丽战胜贫困”确定为节会主题内容,正是为了让文化和旅游这个幸福的事业、美丽的产业为消除贫困赋能,为群众增收导流,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此外,在“一会一节”活动安排上,既策划了体现理论支撑的“美丽战胜贫困工作论坛”,又设置了真正能为“三区三州”贫困群众带来实惠的文旅线路产品推介及深度体验等系列活动,还安排了多项开放性、参与性强且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力争在为期一个月的节会期间,带动500万人次群众参与,为广大群众追求幸福美好新生活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力。(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