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中川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741.18万人次 同比增长10.22%

 2019/07/03/ 2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杜鹏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杜鹏)今天下午,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截至6月30日,兰州机场今年累计执行客运航线182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2条,货运航线8条,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点109座),累计完成运输起降5.7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41.1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3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53%、10.22%和15.5%,已基本完成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下达的上半年生产任务指标。

  上半年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克服北京机场、天津机场跑道维修减班及国内波音B737MAX机型停飞引起的生产指标波动影响,加强航空市场开发力度,成功引进青岛航、春秋航、北部湾航、瑞丽航、海航、东航等投放新增驻场运力12架,使得驻场运力达到28架。随着驻场运力的大幅增加,兰州机场进一步完善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结构,新开通航线40余条,并完成对广州、重庆、郑州、长沙、武汉、海口、天津、厦门等骨干航线的加密工作,新增临汾、汉中、临沂、阿克苏、林芝、西双版纳、海拉尔等16个国内新航点,新开通仰光、曼德勒、芽庄、莫斯科国际包机航班,引进亚洲航空兰州直飞吉隆坡国际正班航线,利用驻场运力新开通普吉、西哈努克港、新加坡、芭提雅航班,航线网络通达性进一步提升。

  此外,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探索、创新营销宣传手段,利用空铁联运优势,扩大地面快线辐射,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开展航旅产品研发,增强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提升“经兰飞·如意行”中转旅客在本场的贡献率。机场运输生产呈现持续平稳增长的旺盛态势,各航线整体平均客座率为79.2%,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8个百分点,生产各项指标增幅逐月递增,高于公司年生产任务的均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