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凉州区 众手扮靓幸福家园

 2019/07/04/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杨鹏元 高素云

市民在武威植物园附近纳凉。

  二

  凉州区双城镇北沙河南岸,一棵棵新栽的榆树、红柳、沙枣树枝繁叶茂,迎风起舞。

  “3年前,这里还是个囤积了近15年垃圾的垃圾坑,一到夏天蚊蝇成群、异味难闻,过往群众只能绕道而行。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中,镇政府下大力气对这里进行了彻底整治,并对土地进行了平整绿化,栽植各类树木2.6万余株,面积达100亩,多年的‘垃圾坑’变成了‘小绿洲’。”双城镇徐信村党支部书记吴锋说。

  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凉州区进一步创新环境治理机制,启动以集中治理“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乱搭乱建”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向各类影响城乡环境的“顽症”和陋习宣战,集中整治脏乱差“肠梗阻”,努力实现“视线所及无垃圾”的目标。至目前,已对境内526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累计清理城乡陈年垃圾50.2万吨。

  三

  如今,在凉州区城乡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各类清扫车在公路上按时清扫垃圾,垃圾清运车穿梭于大街小巷,环卫保洁人员不间断在路面清扫保洁。

  “现在我们村通村路和巷道内都配备了垃圾箱,每天都有垃圾清运车来及时收集拉运,村上的环卫人员每天分片保洁清扫,环境卫生变好了,村民的精气神也好了很多。”刘沛村五组73岁的老党员李万清深有感触。

  为全面实施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凉州区大力推进城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机械化,在城区配备各类环卫机械设备600多台(辆),机械化作业率由43%提升至93.6%,每日收集清运城区生活垃圾约650吨,清运率达到100%。

  同时,在农村新建封闭式垃圾池1200多个,配备分类垃圾箱9700多套、户用垃圾桶近2万个,各类垃圾收运车4100多辆。镇垃圾转运场(站)、村庄垃圾收集点、无害化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100%。至目前,所有镇、生态建设指挥部全部设立环卫机构,行政村全部组建了保洁队伍,农村环卫人员达到1426人、城区环卫保洁员达到1631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