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 论坛】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甘肃通道物流业发展

 2019/07/04/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兰洽会· 论坛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甘肃通道物流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节点和枢纽,甘肃自古以来“黄金通道”的优势就十分明显。在当下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将通道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甘肃这条大通道真正“通”起来,也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7月3日,在第25届兰洽会召开之际,“新陆港、新枢纽、新时代”发展论坛暨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在兰州举办。论坛上,来自尼泊尔、新加坡、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通道物流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甘肃的通道物流业发展“问诊把脉”。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展示甘肃通道物流产业成果,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互惠合作。

  当天,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在致辞中表示,兰州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交通要道、商埠重镇和咽喉节点,具有强大的综合国际铁路物流运输优势。近年来,兰州陆港抢抓多种政策叠加的重大机遇,与国内主要海港、沿长江经济带主要城市开展充分合作,在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建设及物流集疏运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突破,贸易带动效应开始凸显。

  在随后的主旨研究环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率先登台,从国家基础设施网络重要组成部分、物流发展新阶段的政策取向、“物流强国”的十大标志等几个方面,高屋建瓴地对我国物流行业进行了分析,也对甘肃下一步物流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自2017年正式加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以来,甘肃就收获了不少“盟友”。现场,甘肃向南通道建设的“老朋友”,新加坡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鼎声围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作了主旨演讲,并为甘肃带来了好消息:“我们将在兰州建立一个物流园区,作为我们在中国西部的枢纽。”张鼎声表示,接下来,新加坡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将以南宁、兰州为枢纽,连接“一带一路”,南下沿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西向沿丝绸之路,展示兰州作为“一带一路”交会点的战略位置。

  另外,在当天的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上,还进行了项目招商签约。现场,共有涉及产业、运营、合作、投融资四大类共21个项目签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