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关注·兰洽会】“新陆港 新枢纽 新时代”发展论坛在兰举办

 2019/07/04/ 08: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吕晟君

【关注·兰洽会】

“新陆港 新枢纽 新时代”发展论坛在兰举办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仲夏时节,又逢盛会。7月3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启幕之际,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兰州国际港务区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新陆港、新枢纽、新时代”发展论坛暨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在我市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志坚作了推介。

  尼泊尔第三省首席部长多尔马尼·鲍德尔及夫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新加坡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鼎声、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工商会主席顾问巴伊洛诺夫、欧洲中国科技文化商贸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王耀敏等国内外知名物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港口口岸负责人及金融机构银行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推介会。

  吕林邦代表兰州市委、市政府对莅临兰州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兰州作为丝绸之路国内的黄金段,甘肃国际陆海新通道的节点城市,具有独特的通道区位优势和产业合作发展优势,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开发前景广阔,蕴藏着无限的商机,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并希望通过“兰洽会”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国内兄弟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深、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严志坚着重就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的建设情况向来宾作了介绍:目前国际班列发运频次的稳步提升,进出口业务取得了新突破,已累积实现进出口货值约46亿元。东南亚的热带水果、海产品,中亚的矿产品,欧洲的木材等源源不断地进口至兰州陆港,集散分拨至全国各地;原产自甘肃省的特色农产品、大宗工业品等逐步出口至中亚、南亚、东盟各国,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当天的推介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工商会主席顾问巴伊洛诺夫及新加坡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鼎声等众多国内外专家着重就物流发展、兰州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投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

  推介会还举行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1个项目现场签约,预示着兰州陆港招商引资工作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