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脑瘫"博士"谢炎廷候选“中国网事·感动2019”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2019/07/04/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脑瘫“博士”谢炎廷候选“中国网事·感动2019”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本报3月12日相关报道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中国网事·感动2019”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7月2日正式启动,最终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的23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本报2019年3月12日以《兰大教授徐守军和他的“编外博士生”》为题报道的脑瘫“博士”谢炎廷名列其中。

  二季度的候选人中,有“特殊电影讲解员”吴素,有“反家暴先行者”万飞……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值得我们用心感受。谢炎廷,这个地地道道的兰州娃,因为自幼患脑瘫,其面部、双手、双腿、双脚严重畸形,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说话多的时候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甚至无法正常握笔,但这并不妨碍他在知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生活的磨难与苦痛,从来都没有限制他的梦想和脚步,对生活的渴望和对知识的渴求,他一直做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守军的帮助和指导下,作为旁听生坚持在兰州大学读完本科课程后,又加入徐守军教授的研究生课题组,直至读到了“博士”。

  本次评选活动于7月2日9时30分启动,7月18日11时截止。评选结果将于7月19日公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