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中考成绩公布:省级高中预估分数线究竟是左是右?两个原因让分数线有波动

 2019/07/04/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巧灵

省级高中预估究竟是左是右?两个原因让分数线有波动

  ■影响因素

  加分政策:2700余名中考生符合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照顾政策规定。加分将会让分数线略有提升。

  科目Ⅱ等级:达不到相应的等级,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也将“落榜”省级。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考成绩公布后,各高中学校拿到报考学生的成绩册,以此成绩,学校按招生人数预计了本校今年的中考统招分数线。对于这个预估分数线,那些成绩在预估线“左右”的考生家长都想知道,究竟分数线会如何变化。记者从一些高中学校了解到,影响预估线的原因主要有两条。

  加分考生会提升分数线

  一些高中学校的招生老师介绍,影响预估线最重要的因素是享受加分政策考生有多少。按照我市中考政策,我市有九类考生可享受照顾加分。在九条照顾政策里,加分最多一项可到20分,最少的一项可加5分。

  此前,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经考生申报、报考学校初审、兰州市教育局审核,今年兰州市有2700余名中考生符合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照顾政策规定,按受公示。如通过公示,这些考生今年中考录取都可获加分,他们的加分将会影响今年中考录取线,让分数线略有提升,尤其是招生计划较多的学校。

  科目Ⅱ等级影响分数线

  另一个影响各高中统招预估线的因素是科目Ⅱ的等级。中考考试分科目Ⅰ和科目Ⅱ,科目Ⅰ的考试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科目Ⅱ的考试结果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我市规定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A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

  而科目Ⅱ中,地理、生物合场分科合卷考试也是本次公布成绩,达不到相应的等级,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也将“落榜”省级。这种因素虽然较少,但有招生老师介绍,往年曾经出现过。

  高中设置6批次录取

  2019年兰州市普通高中共设置6个批次录取,在每个批次录取的学校分别为:

  普通高中志愿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班、小语种班等特色班和分校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招生志愿。设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

  第二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三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补充招生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招生志愿。设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

  第五批次:网上征集志愿。志愿学校是未完成计划的学校。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每个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征集志愿。

  普通高中录取时,按批次录取。即从提前批次到第五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