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城关区今日举行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推介活动

 2019/07/04/ 08:57 来源:兰州日报

【关注·兰洽会】

签约项目突出现代服务及基础建设 推介项目注重空间拓展及产业升级

城关区今举行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推介活动

多彩兰州

红楼时代广场

大众巷效果图

  七月的城关绚烂多彩,到处洋溢着激情欢乐,兰马赛的余热未消,兰洽会又如约而至。7月4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兰隆重举行,城关区将于当日上午举行重大项目签约推介活动,虽然活动还未正式开场,其热烈的氛围早已升腾。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进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城关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抓中央和省市实施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布局,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城关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精致管理、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创新活力、加强行政效能,打造“精致兰州,魅力城关”,使城关区成为带动全市,服务全省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今年以来,城关区坚持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放管服”改革等多项工作,加快产业布局和项目落地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包装、凝练、布局一批重点项目,通过吸引大量社会投资,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做大做强总部经济,持续提升电子商务、会展经济、金融服务、地铁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水平,加速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城关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上,城关区将本着“务实、节俭、高效”原则,按照“签约重质量、推进重落地、宾客重档次”思路,动员全区各部门街道齐心协力,积极做好本届兰洽会各项筹备工作,以全面实现推介项目、展示形象、合作交流、提升实力的工作目标。面对今年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城关区紧抓丝路经济带建设发展契机,围绕区委区政府“1355”总体发展思路,即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这一目标”,着力抓好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深化改革“五项重点”,全力打造现代城关、美丽城关、宜居城关、平安城关、活力城关“五个城关”,始终按照“引强、引高、引优”总体要求,全面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导项目分区分类落户城关。

  近几年来,城关区通过招商引资工作,增强了固定资产投资,改善了城市环境面貌,加速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了政府职能转换,增加了就业岗位,扩大了对外开放。尤其是网易、苏宁、华润集团、物美超市、东旭蓝天、中国二冶等知名度高、经济实力强、投资意愿强烈的企业入驻城关区,不仅大大提升了城关区党委政府对外形象,更为加快城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与此同时,城关区通过对项目精细化包装,不断加大外出招商频次,加强邀请客商考察交流,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同时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精准招商”等系列活动,使得城关区的投资环境、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产业布局、特色经济得到广泛宣传。尤其是在今年,在棚户区改造、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特色街区、文化旅游、社会养老等产业招商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一个经济发达、就业充分、保障完善、社会安全、教育优化、文化繁荣、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已现雏形。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全区共签约项目42个,签约金额396.51亿元。其中:省市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146.99亿元。签约项目中,现代服务类项目30项、文化旅游类项目3项、信息技术类项目2项、基础设施类项目7项。按照投资规模划分:10亿元以上项目14项,1亿元至10亿元项目18项,1亿元以下项目10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