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关注·兰洽会】舌尖上的兰洽会展示家乡的味道

 2019/07/04/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安娜 费勇玮

【关注·兰洽会】

舌尖上的兰洽会展示家乡的味道

气球上切肉丝

牦牛排骨

手抓羊肉

烤羊蹄

  7月3日上午,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一大清早,就有不少市民来到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一饱眼福和口福!

  记者在展示区看到了兰州老字号段记卤肉,副厨师长田玉山戴着厨师帽忙活在自己的展区里,市民每每路过都能看到他热情的迎上来介绍段记卤肉,让原本就非常有名的段记更添光彩。

  当天的陇上美食博览会上,除了像段记这样的兰州餐饮企业外,还有一些地州市的餐饮企业也带着“家乡味”来到了现场。来自嘉峪关的企业代表王万仁是7月1日到达兰州的,这次他们将700公里以外的雄关迎宾宴带到了金城兰州,带到了第25届兰洽会的现场。王万仁说:“陇原大地绵延千里,陇菜品种多种多样,借着这次机会,我们把祁连山的山羊,紫轩的葡萄等嘉峪关特色菜品带到兰洽会,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另一方面是向各位参会嘉宾发出舌尖上的邀请,希望大家可以来到我的家乡嘉峪关,再次品尝雄关美食。”

  当天的博览会现场,众多市民朋友一边品尝一边用手机记录分享这次舌尖盛会。57岁的刘阿姨用小视频把美味传送到远在深圳的儿子那里。刘阿姨还说,儿子小的时候在天水上过学,很喜欢吃天水的小吃,但后来转学到兰州就再也没有回去吃过,如今工作又在南方,回来吃的机会就更少了。“天水这个展位上的小吃还有一些是真空包装的,我顺便买几袋给儿子寄过去解解馋。”刘阿姨笑着说。

  中国烹饪协会烹任最高奖中华金厨奖获得者张伟师傅表演了气球上切肉丝绝技。装满水的气球,轻轻地放在带着钉子的木板上面,再将准备好的肉放在气球上。表演即将开始,场下的市民们屏住呼吸,只见张师傅手起刀落间,肉丝已经轻轻地从刀刃上滑落,气球完好无损!

  此次美食博览会共为期五天,截至7号结束,想去的要抓紧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安娜 费勇玮 石雨涵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