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八旬老人晕倒公交上 司机果断驾车送医院

 2019/07/04/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党文霞 首席记者张继培

八旬老人晕倒公交上 司机果断驾车送医院

Q77路公交车驾驶员邹云平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党文霞 首席记者张继培)7月2日下午,一位老人乘坐兰州公交集团Q77路公交车时突发疾病,昏迷不醒。Q77路驾驶员邹云平发现事情紧急,立即特事特办,在一位爱心女乘客的帮助下,驾驶公交车紧急护送就医,使老人脱离危险。

  据了解,7月2日下午4时许,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Q77路4434号车驾驶员邹云平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到城铁西固站,靠边停车下客。邹云平待乘客下完后,进入停车场稍作休息。然而,就在此时,邹云平发现车厢后门旁边仍有一老人坐在座椅上未动,他连喊两声,该乘客仍无反应。邹云平上车拉好车辆手刹来到乘客身边,发现这位男性乘客年龄在80岁左右,双目紧闭,斜靠在座椅上,汗水湿透了衬衫,呼叫没有意识。此时,车上其他乘客已经下完,见此情景,邹云平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时,在城铁西固站等候73路公交车的一位中年女乘客上车询问情况,邹云平立即给这名热心女乘客说明情况,请求该乘客在车上扶着老人坐稳不要摔倒,由他驾车紧急就近送医,女乘客即刻同意。

  尽管距离规定的发车时间尚有几分钟,但救人要紧。在女乘客的帮助下,邹云平果断驾驶公交车,载着昏迷老人驶往就近的宝石花医院(原兰州石化职工医院)。到医院后,邹云平跑步向急症室求助,医护人员迅速将老人送往急症室进行救助。由于老人依然意识不清,驾驶员通过老人身上的手机和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半小时后,老人家人赶到医院,拉着邹云平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悉,老人因送医及时,经过救治已无大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