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机场公安向公众发布旅客安全出行特别提示

 2019/07/04/ 09:3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通讯员毛思程

甘肃机场公安向公众发布旅客安全出行特别提示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通讯员毛思程)暑运高峰和旅游旺季已经到来,甘肃机场公安局兰州中川机场派出所向公众发布旅客安全出行特别提示。

  安全出行特别提示包括:一是航班延误时不可“任性”。近期因天气原因引起的航班延误或者航班取消将逐渐增多。警方特别提示,在出现航班延误时,旅客应保持理智,用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机场公安对于出现的打砸柜台等机场设施设备、冲撞堵塞登机口、辱骂殴打工作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二是扰序行为不可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扰乱机场秩序、扰乱航空器上的秩序,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警方特别提示,机场公安坚持严格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六严”执法要求,对辖内出现的“扰序”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处理。

  三是乱开玩笑不可为。近年来,有多起在机场或者飞机上开玩笑称“有炸弹、有爆炸物”而被依法惩处的案件发生。警方特别提示,在机场、飞机上谎称或者开玩笑称随身有“爆炸物”、机场或者飞机上有“爆炸物”等危险品的行为,势必扰乱公共秩序和航空器上的秩序,轻者违法,重者触刑,一经发生,将对当事人依法从严处理。

  四是藏匿违禁物品不可侥幸。高考、中考已考完,家长带孩子乘坐飞机出去游玩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民航局的各项规定,旅客不能报侥幸心理藏匿、隐匿违禁物品。警方特别提示:乘坐民航班机严禁携带、藏匿火种(含隐形电子点烟器)、刀具和其他民航规定的违禁物品,一经发生,机场公安将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六严”执法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