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交大马同儒书法作品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全军书法作品展

 2019/07/04/ 09:3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兰州交大学者书法作品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全军书法作品展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7月3日,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获悉,兰州交通大学马同儒创作的书法作品入选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军书法作品展览。

  此次书展旨在引导人民群众和广大官兵感悟变革、铭记历史、坚定信心、开创未来。作品征集面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离退休人员和退役军人。展览在解放军八一美术馆隆重展出,此次展览,全国共307名作者入展,其中有享誉全国的书法名家,也有基层书法爱好者。马同儒的参展书法作品内容系他的词学专著《三上词话·词谱》卷中《倾杯乐·夜航》一阕,运用汉简的笔意,兼具行楷书的特点,较好的表现出了书作整体平正与奇险完美的结合,其传达的情怀跃然纸上。

  马同儒的书法幼承家学,长期临池不辍,在部队服役时是文化骨干,曾荣获军委“空军基层文化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转业到学校工作后,又发挥特长,积极为学校消防宣传工作做贡献。曾获中国书协家协会等主办“第一届国际绘画·书法艺术大展”获中青年组优秀奖、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等主办“全国‘龙’字书法篆刻大赛”三等奖、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桔子杯’全国书画大展”二等奖等荣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